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优化就医流程 吉林:逐步建立便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2023年10月1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0月16日电 (记者王海跃)近日,吉林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省长留言,提到目前的就医过程反复排队,建议优化就医流程。“能否让信用良好的病人只在最后一个环节一次性缴费呢?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精力。我觉得可以把长春的医院作为试点,效果肯定会不错的。”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网友的建议进行了详细回复。据介绍,2023年,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下,吉林省组织开展了吉林省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印发了《吉林省改善就医感受 提升患者体验主题活动方案(2023—2025年)》,在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建设门诊便捷服务体系。通过优化门诊布局及服务流程,缩短患者在门诊的滞留时间,压缩门诊取号、缴费、打印报告等环节。要求全省二级以上医院要加强就诊引导,明确当日检查检验结果回报患者的接诊流程,简化需要多次门诊诊疗、护理的流程,减少无序流动。

“领导留言板”截图

下一步,吉林省将加快《活动方案》的推进实施,坚持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思维,以实施健康吉林战略为主线,全面梳理医疗服务流程,督促医疗机构在改善患者就医方面不断改进措施,配合医保部门,积极探索推行医疗机构“先诊疗后付费”“一次就诊一次付费”等服务方式,逐步建立优质高效便民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民生事,无小事。您身边还有哪些急难愁盼问题,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