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稳面积 提单产 增效益

全国秋粮收获已超四成(新数据 新看点)

2023年10月06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5日电  (记者高云才)农业农村部10月5日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42.2%。分作物看,中稻收获超五成,玉米收获超四成,大豆收获近四成。冬小麦、冬油菜产区大部墒情较好,西北地区冬小麦播种过两成、冬油菜播种近五成,长江中下游地区冬油菜播种过两成,黄淮海、西南地区陆续开始播种。

  稻菽千层浪,广袤田畴收割机轰鸣,神州大地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

  “我流转的850亩地中,有500亩被选作省精耕细作示范田。绿色生产方式,让我今年每亩增产100斤!”安徽省太湖县徐桥镇桥东村种植大户刘小保说。黑龙江省富锦市东北水田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春介绍,插秧科学密植,丰收背后是科技助力,“水稻穗大、籽粒饱满,抓一把攥在手里,沉甸甸的。”

  各地区各部门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稳面积、提单产、增效益,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实在田间地头,创新农业经营方式,推动种植业结构调整,全国粮食生产丰收在望。

  《 人民日报 》( 2023年10月06日 01 版)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