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友建议将民俗文化融入文体商旅综合体项目 辽源:安排!

人民网记者 马俊华
2023年08月09日08:4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琵琶之乡’‘中国农民画之乡’‘中国梅花鹿之乡’,这些民俗文化若能以壁画和亮化的形式融入项目建筑、设施中,必将让辽源这座小城增添色彩。”近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辽源市委书记留言,希望将当地民俗文化融入“悦动辽源欢乐荟”文体商旅综合体项目建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截图。(点击查看)

网友表示,辽源市是一座拥有独特民俗文化的城市,新建设的“悦动辽源欢乐荟”文体商旅综合体项目可将当地的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彰显民俗文化的同时,让人印象深刻,从而吸引更多的人走进来。

针对网友提出的建议,相关留言办理单位辽源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收到留言后,悦动辽源欢乐荟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立即调查处理,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反馈办理结果。

“‘悦动辽源欢乐荟’加大本土文创产品培育,推动文旅事业繁荣发展。前期,我们深耕本土文化资源,挖掘梅花鹿文化,设计、研发‘悦动辽源欢乐荟’梅花鹿图形logo,并利用‘中国袜业名城’本土袜业知名品牌、纺织业等资源优势,在诸多潮袜款式、T恤衫、遮阳帽中融入大量的梅花鹿文化、梅花鹿logo元素。”辽源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弘扬民族文化,进一步提高辽源琵琶艺术的知名度,提升琵琶文化的艺术价值,在“悦动辽源欢乐荟”商业街区设有琵琶等乐器造型的灯箱。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点击查看)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截图。(点击查看)

据了解,“悦动辽源欢乐荟”项目在辽源市田家炳高级中学旧址的基础上改建而成,项目以引领和带动群众体育运动为宗旨,全天全季免费为游客提供多元素“文、体、商、旅”的沉浸式体验。

“项目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总面积近4万平方米,已于8月7日试营业。”辽源市政府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悦动辽源欢乐荟”项目一期包含“运动辽源”“涌动辽源”“力动辽源”“焰动辽源”“舞动辽源”“赛动辽源”“情动辽源”七大板块和一个“欢喜客栈”住宿区。

下一步,“悦动辽源欢乐荟”还将立足辽源人文和历史文化元素,将有关辽源的本土特色文化,满族剪纸、东丰农民画、沙氏石木雕、韩氏泥塑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微型雕刻、沙氏石木雕、微型剪纸、葫芦雕刻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融入其中,将“悦动辽源欢乐荟”打造成具有关东特色、富有吉林特点的文化新名片。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