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3年度后勤岗位比武竞赛活动

2023年08月07日13:3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升全州消防救援队伍后勤保障综合能力,不断夯实各队站“学用管”建设,持续提高队伍整体器材实操及遂行出动能力,全面展示后勤练兵成果。7月13日,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2023年后勤岗位比武竞赛”。

  大比武参赛人员

  基层11个消防站11名装备维护员及11名卫生员参加比赛,现场竞技气氛浓厚,战味十足。

  具体科目

  此次比武参照《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消防装备维护员科目比武竞赛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支队实际情况,设置了手抬机动泵的故障排除及应用(单人操作)、无齿锯的故障排除及应用(单人操作)、现场急救实操竞赛(单人操作心肺复苏)3个科目。

  按照比武方案赛程设置,首先组织开展无齿锯的故障排除及应用。参赛人员穿着全套抢险救援服,对无齿锯(胡斯华纳760)进行拆卸、换件(更换活塞)、组装、怠速测试、切割、器材熄火放置,跑至终点线后完成科目。

  比武进行时

  手抬机动泵的故障排除及应用竞赛中,参赛队员首先进行故障排除(更换引水泵刮片、更换传送皮带),其次连接水管、水枪、水带,最后启动水泵吸水打靶,击中靶心挡板任务完成。

  比武进行时

  现场急救实操竞赛(心肺复苏)中,参赛选手按照轻拍患者双肩并在患者耳边呼唤,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高声呼救并联系120求救;取出口内异物,清除分泌物,保持呼吸道畅通;判断患者是否有呼吸;患者没有呼吸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步骤进行,任务完成。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全州消防救援队伍装备维护员岗位比武暨卫勤保障岗位比武竞赛顺利闭幕了。

  获得本次装备维护员岗位比武一等奖的是敦化大队新宾路消防站赵永昊,二等奖的是和龙大队海兰路消防站张宏明,三等奖的是延吉大队参花街特勤站周永川和汪清大队江北街消防站刘何;

  获得优秀卫生员称号的是延吉大队公园路消防站周家平、敦化大队新宾路消防站水明星、龙井大队东南路消防站闫俊杰、延吉大队龙东街消防站王泽铭。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