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消防安全伴我行——吉林市举办2023年度暑假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

2023年08月07日13:23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暑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丰富广大青少年假期生活,7月15日,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伴我行”暑假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伴下,烨雪青少年单板滑雪学院的学生们来到了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深东路消防站参观践学,让孩子们过了一把当“消防员”的瘾。

举办消防主题夏令营目的是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零距离感受、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走进消防队、感受消防生活、了解消防知识,学习基本的应急自救和火灾预防常识,正确应对各类危险事故,更好地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同时,进一步加快构建“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工作新格局,努力让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的理念和意识不断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共设置了7大消防互动项目,分别是参观消防科普馆和荣誉室、参观消防员宿舍并手把手教学生们整理内务、参观消防车辆、观摩车操展示、观摩绳索攀爬和楼内灭火进攻操操法展示、体验消防云梯车、学生们体验穿各种消防服装,“蓝精灵”们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消防意识,拓展了眼界,丰富了假期生活,也学会了感恩,得到了成长。

观摩完消防员叔叔的科目表演后,学生们激动得跳起小脚、拍手鼓掌,为消防员叔叔的勇敢欢呼。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为消防员送上鲜花表达敬意,满满的仪式感还有孩子们发自内心单纯的话语,让很多消防员都红了眼眶。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夏令营活动,让广大学生们体验到了消防生活的丰富多彩,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接受消防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从而掌握逃生技能,增强自护本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推动暑期夏令营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常态化消防队站开放,持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消防安全活动,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环境奠定基础。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