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党建引领,数智赋能

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吉林赛区决赛在吉大二院开赛

2023年07月15日20: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7月15日电 (记者关思聪)为进一步推进吉林省医疗健康与数字技术的创新融合,加深全省医疗卫生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长效促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15日,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吉林赛区决赛在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指导,移动医疗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发起,吉林赛区赛事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和吉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共同承办。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5G、网络安全、云计算等信息技术融合临床医学的多个领域,展示了信息技术与医疗健康充分融合的创新前沿应用。大赛由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吴敏飞主持。

比赛现场,各临床、医技、信息、管理团队、信息技术企业凭借过硬的技术、创新的思路、缜密的思维以及默契的合作充分展示出吉林省智慧医疗的创新成果。评审专家则用权威、专业且多元的眼光,从综合表现、普及意义、痛点分析、方案可行性、技术先进性和创新分等方面,深入挖掘智慧医疗领域内具有发展潜能的参赛队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4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12个、优秀奖16个。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7月16日,与吉大二院和吉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共同举办的“吉林省首届数智赋能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同步进行。吉林赛区排名靠前的团队,将代表吉林省参加2023年9月在哈尔滨举办的第六届全国智慧医疗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作为承办单位,吉大二院院党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整体提升吉林省参赛项目质量,与吉林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有关领导多次交流,会商吉林赛区赛事安排等事宜。先后组织省内参赛团队进行了五次培训,帮助参赛团队明晰案例参评思路,其中开展三次项目路演辅导,专家对各团队的案例内容、技术路线、路演展现方式等进行一对一指导。

本次智慧医疗创新大赛是一次推动全省智慧医疗发展和技术创新的赛事,吉大二院以党建引领,将目光投向智慧医疗的创新升级,构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开启了吉林省数字建设和智慧变革的新征程。

本次大赛,成果融合、交流展示,将提升吉林省医疗信息化应用和创新水平,助力全省医疗行业数智化转型,推动智慧医疗、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医疗健康行业发展赋能,为提升百姓就医体验铺路,为健康中国贡献创新智慧。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