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回音丨网友建议参照“村BA”成功经验建设体育强省 吉林:电话聊一聊

2023年06月30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6月30日电 (记者王海跃)近日,吉林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提出发掘体育文化建设体育强省的建议。“近一段时间,贵州省‘村BA’‘村超’造成了巨大的轰动效应。一方面,很好地向外宣介了贵州,使民间体育成为贵州亮丽的名片。另一方面,也改善了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让更多群众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该网友认为,吉林省拥有深厚的体育文化底蕴,在足球、篮球领域均有顶级职业球队,在冰雪运动领域更是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体育文化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网友建议吉林省参照贵州成功经验,深入挖掘体育文化资源,打造具有地域特色和品牌效应的民间体育联赛、活动,更好地对外宣介吉林,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更多普通群众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逐步建设健康、向上的民风、省风。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吉林省体育局,要求其针对该网友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处理。

吉林省体育局第一时间与网友进行电话交流,并回复称:“吉林省每年都会开展很多群众性体育赛事,建议您关注‘吉林体育’抖音号,我们会定期更新吉林省群众体育赛事等新闻。”

“领导留言板”截图。

“相关部门答复快,重视程度高。”提出的建议得到重视,网友在“领导留言板”为相关部门点了赞。

关于城市发展,如果你也有“金点子”,快来“领导留言板”留言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