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建议丨请多多增加音乐节 长春多措并举促文旅市场回暖 精彩演出不断上演

2023年05月1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16日电 (王海跃)音乐节不仅能促进文化消费、拉动旅游,延伸出一系列消费链条,更能对整座城市的文旅市场回暖注入强心剂。“请多多增加音乐节等文娱活动。音乐会、音乐节既可以解决长春年轻人的娱乐活动,也可以吸引周边城市年轻人赴长进行消费!”日前,吉林长春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长春市委书记留言,提出了以增加音乐节促进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消费强劲复苏的建议。

“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长春市文广旅局就网友的建议进行了详细回复。

据悉,年初以来,为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推动消费强劲复苏,由长春市文广旅局牵头推出了“唱响春天•畅游春城”春季系列文旅活动,活动内容包括2023长春市首届市民合唱节、长春市第七届爵士音乐节、长影周末音乐会等近百项文化娱乐活动。其中的市民合唱节自4月1日发布招募以来,已有124支合唱团队报名参加,参加活动总人数5000余人。预计将安排每场500人规模的展演活动共计15场,活动现场观众总预计超万人。目前招募仍在火热继续中。

同时,2023禧都音乐节、《天空之城》音乐会、“爱乐之城”经典电影音乐会、经典动漫音乐会等精彩演出将陆续在长春上演。随着室外演出条件的成熟,中央歌剧院将到长春开展160课时的高质量文化培训和演出活动,助力2023长春消夏艺术节。

长春市文广旅局表示,将积极提高营业性演出审批效能,开通涉港澳台营业性演出审批快速通道,对影响力大、受关注高的营业性演出给予关注,全力激活长春市文旅市场活力,推动长春市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