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厚植科技人才成长沃土 点亮青少年科学梦

2023年吉林省科学节开幕式暨第37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交流活动开幕

2023年04月22日15: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22日电 为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青少年群体。4月22日,2023年吉林省青少年科学节暨第37届吉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市农博园正式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赛选手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展示现场,智能监控坐姿节能台灯、新型消防应急梯、3D打印可回收材料的风力仿生双足机器人 、汽车儿童滞留报警系统、城市公共交通能源补给循环系统、观赏鱼远程活体投喂智能集成系统……一批涉及领域新、创意程度高、实用性强的科技作品“各显神通”。这些来源于生活的发明灵感,让参赛选手们展现出了不俗的发明创造能力,也说明大赛作品的质量和参赛选手的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998项,经过专家组对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和科技辅导教师的科技教育创新作品进行初评,共评选出作品441项进入终评。其中,小学组作品有200多件,说明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越来越浓厚,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热爱科学的孩子们提供了探索科技的有效途径。”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活动结束后,接下来将围绕青少年科学教育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能力,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立志科技报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吉林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