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3年长春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3月03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3月3日,2023年长春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和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科技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科技工作。

长春新区科技局、吉林大学科研院、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和长春圣博玛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柏生作科技创新工作报告;市委常委、副市长,长春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宇龙作重要讲话。

2022年,长春市科技工作取得一系列突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相继获批挂牌,一大批科技创新成果纷纷涌现、科技成果本地转化率明显提高,科技型企业、全社会研发投入持续增长,全球科研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名稳步提升,科技创新城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增强。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科技工作意义重大。全市科技战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城建设为目标,以加快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引领,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入推动科技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线,持续强化科技创新的组织力、攻坚力、支撑力,奋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体系整体效能。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继东主持,市科技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开发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长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处负责同志,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共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