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举办2023年元宵节大型音乐焰火晚会

2023年02月06日08:34 |
小字号

烟花竞放歌盛世,欢歌笑语庆佳节。2月5日晚,敦化市举办2023年元宵节大型音乐焰火晚会。焰火将夜空装扮得五光十色、绚丽多彩,让市民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度过了一个礼花璀璨与月争辉、欢声笑语万民同乐的美好夜晚。

晚上7时18分,伴随着音乐声,焰火升空,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晚会共有四个篇章,每个章节都由地面组合烟花、字母烟花、高空礼花弹等组成,燃放时长为26分钟。第一篇章为“我爱敦化”,以跑动虎尾花束升空的特效表现手法,表现敦化人民勤劳智慧、崇德向善,根植“大德敦化”沃土,抒发“敦化有我 我爱敦化”的热切情怀;第二篇章是“梦想之城”,以蝴蝶起舞,花开次第,瀑布飞流的梦幻表现形式,体现全市实干为先、勇毅前行,争创敦化新区,打造实力强劲“梦想之城”的强大决心;第三篇章名为“活力之城”,特效花束随着音乐依次盛开,光芒万丈,整个夜空焕发勃勃生机,展现全市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创建东北地区营商环境典范城市,打造创新创业“活力之城”的更新理念;第四篇章是“幸福之城”,以汉字烟花“幸福之城”开场,“笑脸”与“红心”相互辉映,彰显全市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让城乡环境更美好、群众生活更幸福,打造魅力宜居“幸福之城”的坚定信心。

整场烟花晚会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动感的画面让人目不暇接,一个个焰火像一朵朵艳丽多姿的鲜花,在黑色的夜幕下盛开,一朵紧接着一朵。一幅幅空中画卷、一团团花火烂漫地照耀着大地,凝结着全市人民共同的美好祝福,也吹响了敦化市向着未来奋勇前进的号角。

晚会当天,还举办了“快乐猜灯谜 欢乐闹元宵”及民俗秧歌展演活动,火红的灯笼下,各类灯谜连成一片,灯谜内容涵盖了字谜、文学、生活小常识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伴随着欢快的鼓点,大家还扭起了民俗秧歌,俏丽的装扮、婀娜的舞姿、精心的造型,让现场的气氛既喜庆又热闹,大家欢声笑语、共庆元宵佳节。

焰火怒放长空艳,良辰美景庆丰年。新的一年,意气风发的敦化人将踏着春天的鼓点,乘着浩荡的东风,昂首阔步,奋勇向前,敦化的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如升腾的礼花节节登高,全市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也将如多彩的焰火绚丽多姿。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