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119.27万人次!元旦假期吉林冰雪旅游实现开门红!

2023年01月09日16:22 |
小字号

长春冰雪新天地内,游客争相体验500多米长的超长大滑梯,并在39米高的“玉兔奔月”主塔前祈福许愿;12月31日晚,珲春市防川风景区灯火通明、流光溢彩,游客们共同倒数,迎接新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峰通化滑雪度假区、长白山万达滑雪场等吉林省内各大滑雪场内,游客脚踩滑雪板从雪道上自由滑下,激情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 年元旦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9.27万人次,同比增长6.60%,增幅高于全国6.16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7.01亿元,同比增长11.32%,增幅高于全国7.32个百分点。

“2023年元旦假期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我省旅游供需同时发力,游客出游热情稳步回升,呈现出‘疫后’文旅市场复苏态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振林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吉林省冰雪旅游快速恢复,景区游、乡村游人气十足,省外客源稳步回升,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全省冰雪旅游市场表现出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据悉,长春、吉林、长白山等热门冰雪旅游城市成为OTA平台元旦热搜目的地:万达长白山度假区接待游客1.29万人次,同比增长25%;查干湖景区接待游客1.99万人次,同比增长30.16%;实现旅游收入1753.66万元,同比增长31.66%;梅河口知北村接待游客2.31万人次,同比增长38.2%……今年,长白山机场在既有航线基础上,增加了南京、昆明等航线,为外省游客提供更多交通选择,省外游客占比近20%,较去年同期提高30%。为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元旦期间,吉林多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

绝美的雾凇、22度的粉雪、激情的冬捕……白山松水间,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离不开吉林独具特色、亮点纷呈的节事活动和营销活动。第26届长春冰雪节、查干湖第二十一届冰雪渔猎文化旅游节、第十届延吉国际冰雪旅游节、梅河新区2023冰雪生活节等系列冰雪节事活动在节日期间相继举办,“花式”吸引省内外游客来赏“吉”美冰雪。2022年12月28日起,长春市滚动发放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大大提升了吉林本地游客的活跃度。

此外,全媒体宣传推广让吉林冰雪走进大众视野。2022年12月26日至2023年1月2日,悠游吉林联合新媒体平台发起“长白天下雪”线上主题推广活动,视频播放量突破 1.1 亿次。吉林省文旅厅新媒体矩阵发布全省“元旦小长假”宣传信息521条,累计曝光量1.18亿人次,累计阅读量803.6万人次;发布原创优质短视频33条,累计播放量1742.1万人次,累计互动量148万人次,吉林冰雪这张“白金名片”冰越发耀眼。

再过十多天,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谈到如何抓住春节这个冰雪旅游黄金期,金振林表示,吉林省将在丰富冰雪产品、提升服务能力等多方面下功夫,敞开怀抱欢迎八方来客,让广大游客体验吉林冰雪的独特魅力。(图片来源:悠游吉林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