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召开“五赛五比争五星”活动年末评比现场会

2022年11月23日08:50 |
小字号

11月18日,敦化市“五赛五比争五星”暨“乡村振兴·书记加油”活动年末评比现场会在大蒲柴河镇顺利召开。

会议现场,大蒲柴河镇9个村党组织按照抽签顺序以村党组织书记汇报结合PPT演示的形式依次上台,总结全年工作成效。其中,大蒲柴河镇鑫源村等5个村在此基础上,还加入工作成效宣传片、舞台剧、快板说唱等节目展示。

按照活动要求,评比将年初路演、年中拉练、年末评比按照2:5:3的比重计算乡镇级全年得分。富源村最终获得大蒲柴河镇乡镇级评比第一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金刚,市政府副市长张仁国,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金刚作总结讲话。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金刚作总结讲话。

本次现场推进会旨在指导全市各乡镇有序开展年末评比,充分检验村党组织全年工作进展、工作成效,为评判乡镇所辖村党组织综合实力,为提出参加市级比赛推荐人选提供基本遵循。同时,鼓励村党组织编排助威节目,彰显新时代村党组织精神风貌、精神状态,激发干部队伍争先创优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积极性,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农业农村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聚焦工作成效,紧扣活动主题。按照“年初路演晒承诺、年中拉练看进展、年末评比看成效”的活动整体思路,聚焦全年活动争创标准,明确各村党组织围绕书记履职、队伍建设、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和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陈述汇报,与年初制定的全年计划相互印证,全方位评判各村工作成效。

丰富评比形式,挖掘乡村风采。将歌舞表演、宣传视频展、舞台剧、快板说唱等节目形式同传统工作述职汇报相结合,丰富评比形式。引导各村党组织通过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党群队伍的精神风貌,挖掘具有乡村特色的新时代评比模式。同时,要求展演内容充分展现全年工作成果,进一步激发党员群众对全年农村工作认同感。

严格评比要求,激励奋勇争先。为客观、公正、多角度地将村党组织各方面成果考准考实,由各乡镇考核组在全年工作成效、工作难易程度、班子精神状态、现场整体表现四个方面分别评分。依照全年活动设计,乡镇级评比排名前三的村党组织享有推荐参加市级评比资格,同步考虑全市303个村党组织成效查验阶段成绩后确定人选,切实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敦化市将通过乡镇评比情况以及全年活动成效排行榜确定擂台争锋入围人选。牢固树立选树典型、评先创优的鲜明活动导向,夯实党建基础,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王梓宇)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