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回音|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动乡村旅游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2022年11月19日09: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11月19日电 (王海跃)近日,吉林省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对工作人员表达特别感谢:“工作人员电话主动沟通,很负责,感谢所有积极主动去收集、转交、沟通、解决民意的工作人员,你们的每一分钟付出增加了群众的信任。”

“领导留言板”截图

是什么样的留言让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同网民沟通?又是什么样的回复让网民留言表示感谢?

原来,10月27日,该网民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对县城旅游业现代化融合发展提出了建议:“我有个不成熟的建议,在除省会的所有县市的周围,建立新农村旅游度假小镇。”

该网友认为,旅游业建设周期大,目前来看,很少有大企业在人口流量少的县城进行旅游业相关建设,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如果在县城推进新农村旅游度假小镇建设,既能缓解很多旅游区淡季无人的困境,也能够让更多农村人参与进来。

针对提出的建议,该网友还从旅游基地选址、宅基地租赁、旅游小镇规划、财政问题解决、村民安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施方案。

“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网民提出的建议,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与网民取得联系,沟通网民提出的建议,并积极办理。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回复称: 吉林省高度重视旅游业现代化融合发展,持续推动特色小城镇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采取了多项举措。2019年,省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支持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以系列政策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小镇,破解城镇化发展瓶颈,提升吉林特色城镇化质量。2021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坚持三产融合,立足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围绕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着力提升吉林省乡村旅游发展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资源价值兑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吉林乡村旅游“升级版”。已出台的政策部分内容与网民建议较为契合,有效助推了吉林特色小城镇建设及乡村旅游发展。下一步,吉林省文旅部门将积极协同发改、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乡村振兴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创新举措、完善政策保障,推动吉林乡村旅游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领导留言板”截图

群众通过留言反映民意,为政府工作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这些建议不仅为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有效信息,更在降低社会治理成本的同时,有力提升了社会综合管理效能。

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如果您有什么“金点子”,也来留言吧!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