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稻黄枫红季 好景请君来——吉林省内旅游线路推荐

2022年10月02日08:24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正值国庆节,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选择近郊游玩。这种方式既能让孩子亲近大自然,也能使家长充分利用假期,放松身心。(记者 张野 摄)

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前来观赏秋景的游客络绎不绝。图为游客在长春市南湖公园拍照留念。(记者 张野 摄)

  秋日吉林,叠翠流金。爽朗的天气,绚烂的景致,唤醒人们“说走就走”的美好心情。国庆假期来临,全省各地的景区景点整装以待,静候来宾。乘高铁、驾房车、坐大巴……在“微度假”、短途游成为出行首选的当下,选择一条舒缓惬意的省内游、周边游线路,和家人朋友享受悠闲的假日时光,成为人们的心之所向。

  丰收的田野,斑斓的“五花山”,浩渺的大湖湿地……记者收集整理了数条省内旅游线路,它们以不同主题,共同编织着秋日吉林的丰饶和美好,定会让您不虚此行。

  五彩田园乡村游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秋天是五彩斑斓的季节,观枫赏桦,稻谷飘香,游客们可以用镜头定格下这美好时光。

  【路线一】五彩金秋·观枫赏桦之旅

  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谷景区)—桦甸苏密沟景区(白桦园林)—桦甸晓光村—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白山湖紫云阁

  特色:秋天的吉林市红叶似火,白桦灵秀,每一座山峰、每一条山谷都在尽情展示秋天最绚丽的模样。拉法山峰险、石秀、洞奇、林幽;红叶谷的红叶树种多达10余种,曾两次入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选的“中国十大最美秋色”榜单。入夜,游客还能在红叶谷梦幻森林观赏灯光秀、水幕电影,客串演员登上演艺船巡游表演。

  苏密沟景区有吉林省保存最完整的湿地白桦林;红石国家森林公园依托白山湖、红石湖及周边的自然景观,形成山、岛、湖相结合的秀美景致。

  【路线二】稻田风光·丰收之旅

  龙井—光东朝鲜族民俗村—大阳参业野山参采摘基地—延安村—松花村

  特色:秋日里,金黄的稻穗缀满丰收的喜悦,一望无际的乡野铺开崭新的希望。在光东村,迎着秋风,可以看稻海、闻稻香、住民宿、品朝鲜族特色美食,还可以带着孩子在稻禾间童野乐园里尽情撒欢。

  延安村的稻田咖啡书屋充满文艺气息,在这里,可以闻着稻香读书、喝咖啡,还能走进稻田,参与水稻收割等活动。

  在大阳参业野山参采摘基地,游客可以体验野山参、灵芝等名贵药材采摘;在松花村可以参观“一园三区一基地”:一园是松花村朝鲜族民俗风情园,三区是农业观光园区、花海观赏区、中草药种植及稻田农事体验区,一基地即科普示范基地。

  大湖风韵生态游

  【路线】圣湖广场·竹筏码头—契丹岛百花园—野鸭湾生态区—查干湖生态小镇

  特色:这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之旅—在浩渺的查干湖上乘船而行,看野鸭湾群鸟欢唱、展翅翱翔;位于查干湖北景区的契丹岛百花园占地80多公顷,整个湖畔山坡化身花的海洋。

  森林康养自驾游

  【路线一】集安早市—五女峰国家森林公园—钱湾村“果·宿”乡村旅游区(住宿)

  特色:早市,总是汇聚着一座城市最地道的物产。在集安早市上,可以买到白桃、板栗、山珍等,都是秋季来自大自然的美好馈赠。

  在五女峰,可观奇石瀑布,重走抗联路,品尝五女峰冷水鱼;在钱湾村,采摘富硒苹果,夜宿半山木屋看漫天繁星。

  【路线二】临江市—望天鹅风景区—鸭绿江景观带景区—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住宿)

  特色:沿途欣赏鸭绿江秀美的风光,在望天鹅风景区看奇石怪岩、溪水瀑布,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游览长白县鸭绿江景观带,从放排广场游至东观园,在长白广场看夜景。

  【路线三】长白山南景区—长白山天沐温泉(住宿)

  特色:秋高气爽,风轻云淡,是欣赏天池美景的绝佳季节。在长白山南景区可以看到全景天池,如同一颗镶嵌在天地间的蓝色宝石。乘坐景区观光车沿途欣赏鸭绿江大峡谷,游览碳化木遗址;晚上可以住在天沐温泉酒店,用温泉水洗去旅途劳累。

  温馨提示:

  出行前,请密切关注景区官网发布的最新信息,如遇天气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请在出发前详询景区或目的地的具体疫情防控政策,并自觉配合遵守。(记者徐慕旗)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