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探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2022年10月02日08:22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和省工信厅联合举办的质量助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上了解到,两部门将率先在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和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中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

  据悉,首席质量官是企业对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工作全面负责的高层管理人员。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有利于施行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降低原料消耗,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我省的目标是,到2025年,力争实现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50%,获得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的企业首席质量官聘任率达30%以上,有效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活动上,省市场监管厅还发布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提出优化登记注册和生产许可服务、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服务、推动提升质量管理能力、加强检验检测服务等10项具体办法,为“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面支撑。(记者徐慕旗)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