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扎实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新书评介)

——《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22》简评

郑延冰
2022年09月30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组织撰写的《中国农村发展报告2022》,日前已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报告包括一个主报告和四大类18个专题子报告,围绕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这一主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报告提出,近年来,我国农村居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生活质量明显改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但与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目标要求相比,我国农村居民的富裕程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仍是新时代面临的艰巨任务。新征程上,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时,着力缩小城乡差距和农村内部差距,不断提升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让农村居民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30日 07 版)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