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容缺办理”解企忧

2022年09月26日14:25 |
小字号

“税务部门的特事特办和‘容缺办理’真是帮了我们大忙,系统维护完成后我们一定第一时间来缴纳印花税!”在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四平市宏野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明在工作人员的辅导下,填写容缺办理承诺书后,顺利完成业务办理。

据了解,四平市宏野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明来到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想就股权转让合同申报缴纳印花税,并取得《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再到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股权变更。不巧当天由于金税三期系统维护升级,印花税无法正常缴纳,所以《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不能正常出具,这将直接影响该公司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股权变更。得知这一情况后,王晓明十分着急,因为他的身份证有效期仅剩一天,若当日不能带着《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将股权转让手续办理完成,就要等到拿到新身份证后才能办理,这会导致银行加收罚息,势必会给企业带来损失。

详细了解情况后,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纳税服务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纳税服务指挥长会同业务骨干团队迅速对该情况进行分析。考虑到纳税人情况紧急,且携带的资料齐全,决定由办税服务厅为其提供“容缺办理”服务,即由企业填写容缺办理承诺书,办税窗口先为其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待金税三期系统维护升级后,再通知纳税人办理缴纳印花税。

“税务部门服务热情有‘温度’,对待紧急情况能够灵活处理,业务办理更是高效,真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帮助我们避免了一大笔损失,为他们的优质服务点赞!”“容缺办理”服务的第二天,按约前来缴纳印花税的王晓明说道。

据了解,“纳税服务指挥中心”是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为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而推出的一项新举措,即在办税服务厅现有“软硬件”基础上,整合服务资源,统筹服务力量,对纳税人急切、办理存在困难的涉税业务诉求及时响应、快速流转、高效办理,全力以赴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体验。

该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贯彻精细服务要求,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积极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让企业能够在发展的道路上安心、省心‘加速跑’,为‘优环境  稳增长’贡献税务力量”。(尹金鑫 于飞凡)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