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视频】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2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9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吉林省第二十届科普周“专家科普进校园”活动在吉林省实验中学举行。

此次活动由吉林省科协、吉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吉林省实验中学承办。旨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浓厚社会氛围,培养和激发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探究兴趣,提升科学素质。

活动上,吉林大学工程仿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燕作题为“仿生学发展与启示”的科普讲座。刘燕用丰富的资料和生动的语言展示了仿生学的奇妙,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并在讲座结束后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吉林省实验中学现场约200名师生、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吉林省科协科普部、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活动,人民网吉林频道同步现场直播,观看量超102万。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