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扩大)学习会

2022年09月08日08:2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坚定不移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

  9月7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不断提高抓好经济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坚定不移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听取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经济研究中心秘书长韩保江教授通过在线视频作的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辅导报告。

  景俊海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景俊海强调,全省上下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学细研、笃行实干、全面振兴上下功夫,不断开创经济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经济工作各个方面。二要始终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战略部署,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发展“六新产业”,加快建设“四新设施”,持续深化“五个合作”,全力以赴抓招商、兴主体、扩投资、建项目、强工业、促消费、稳运行、夺丰收,形成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的政策制度体系,营造投资有机遇、市场有活力、消费有需求的浓厚氛围。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工作导向,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四要始终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个重大原则,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始终坚持正确工作策略这个科学方法,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推动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