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人民幸福而奋斗”系列报道

吉林:以网为媒 以人民为中心 建设安居幸福城

王海跃
2022年09月0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垃圾转运点位置靠近居民楼,半夜清理垃圾声音过大扰民,且垃圾散发出难闻的臭气导致居民在家中无法开窗通风,咋办?7月18日,吉林长春的人民网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省委书记留言,反映了垃圾转运点位置不合理的问题。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后,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要求对留言事项积极协调处理,依法依规解决。

经核实,网友反映的垃圾转运点是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台大型压缩式生活垃圾转运车临时停放点,自7月13日投放至该点位,用于周边商户及居民日产生活垃圾进行快速转运。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群众投诉反映强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已于7月20日将该转运点位取消。7月21日安排了车辆及人员对问题点位现场进一步进行消杀、除味,目前现场已整洁无异味。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截图

7月22日,网友留言称已经得到相关部门回复,并且也验证了相关情况,垃圾转运点确实已经搬到其他地方。“感谢领导!”仅用两三天便把困扰居民的难题解决了,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点了赞。

打开“领导留言板”吉林板块,像这样通过“领导留言板”积极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案例不胜枚举。今年6月,吉林省吉林市网友给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小商小贩占道经营,影响周边居民正常出行等问题。

“我是中华景苑业主,商贩在小区西门占道占车位,导致我们业主的车没有地方停,影响上下班和孩子上学出行,经营期间声音大影响休息。请领导解决,谢谢。”为更好地解决此问题,属地执法工作人员不仅对该地段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在后续日常工作中加强管理,安排执法人员对此处街路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的巡查,避免问题再次发生。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截图

在“领导留言板”,群众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建议也能得到回应。

5月,一位网民给吉林省省长留言,建议建立统一集中养殖区,希望家乡发展经济与宜村宜居一起行动。他在建议中写道:“农村散养牛、猪等牲畜会导致夏秋季节蚊蝇等问题,建议吉林省各个村专门设立养殖区,在村民集中居住区2公里外统一设立养殖点,或者县乡镇统一设立农业园区,统一在园区养殖。”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截图

吉林省有关部门第二天便回复了该建议:“感谢您对吉林省乡村建设和管理的关心与支持,欢迎随时监督我们的工作,您的宝贵建议我们会及时转达相关部门参阅。为促进我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将不断优化养殖业产业布局,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支持解决畜禽养殖用地需求。”

“领导留言板”截图

“领导留言板”截图

“感谢您辛苦的付出。真诚感谢每一位为吉林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建议快速得到回应,网民在“领导留言板”给出了好评。

民生事,无小事。多年来,吉林省以网为媒践行网上群众路线,让群众的问题与合理化建议一键直通当地领导“案头”,确保群众的关切和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您有什么急难愁盼,也来找领导说一说吧!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