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持续提升电力供应电网运行能力 确保满足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2022年08月23日08:2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22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到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就全省电力能源保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预警和防范,全力做好保供电、保民生、保安全工作,持续提升电力供应、电网运行能力,确保满足正常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在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景俊海通过监控平台察看全省电网安全运行情况,要求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和综合研判,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精准抓好电网调度管理,科学调配能源资源。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各项准备,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能力,最大限度降低不利影响。有关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电力供应满足需求,坚决守住民生发展底线。

  随后,景俊海听取省气象局对天气变化的分析研判,以及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吉林电力有限公司、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汇报。景俊海强调,保障电力能源供应安全稳定,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一要千方百计拓资源,紧盯采购、生产、储备、运输各环节,健全完善信息监测、运营管理、储备调用机制,启动各大电厂与储煤基地互联互保机制,尽最大努力增加高质量电煤供给、保持合理库存。二要全力以赴保供电,发电企业要提高用电高峰时段发电能力,电力公司要科学精准做好分级分区分类用电调度,对民生用电和重点单位用电应保尽保,对工业增加值贡献大的关键性骨干企业能保尽保,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全社会节约用电,严控各类亮化工程用电;强化设备运维管理,做好重要输电通道、重点用户供电线路运行监测,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大规模大面积停电事故,决不允许出现拉闸限电。三要齐心协力强支持,探索煤电价格联动机制,做好重点变电站防汛工作,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供电安全稳定。四要持之以恒建体系,推进西部“陆上风光三峡”、东部“山水蓄能三峡”等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我省风光发电、抽水蓄能等资源开发好、利用好,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大力促进多能互补,尽快建立起多元清洁的能源供应体系。

  李伟、吴靖平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