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2022年08月22日08:13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8月1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省信访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会上,部分地区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信访工作情况。

  景俊海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渠道,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一要压紧压实信访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信访”责任体系、党政领导包保地方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带头接访包案,分管领导要及时研究化解信访事项,各级信访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改进工作和完善政策的建议,各职能部门要通过政策供给批量解决问题。二要妥善处理信访问题,以“事要解决”为核心,组织深度会商、综合研判,明确成因缘由、症结实质、化解思路,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帮扶等办法,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努力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三要倒逼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党委政府督查部门要把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和信访突出问题列入督查范围,各级信访联席会议和信访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问题,有效抓好动态管理和跟踪督查,以“五化”闭环工作法狠抓落实,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吉林省委常委同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省长,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梅河口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