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聚焦党代会】仲伟:增强新能源“动力” 为建设美好吉林“加油”

2022年07月27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前,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您有哪些感受?

仲伟:作为企业代表团代表,参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我们深深地感到景俊海同志在大会上作的《报告》,内涵深邃、高屋建瓴。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重要指示精神。展现了省委在吉林新一轮振兴中、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所展现的新担当。

《报告》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吉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成就和重要启示。深刻分析了吉林未来五年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准确把握了吉林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历史定位。着眼长远,以全面实施“一主六双”及“六个显著跃升”,明确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要争取实现“七个方面”的更新、更大的发展,生动描绘出建设新吉林的宏伟蓝图。

以《报告》为引领,今后五年,将是吉林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更是不断开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五年,重塑吉林辉煌的关键五年!

作为中国石化驻吉央企,我们坚决践行《报告》中提出的战略指引和发展要求,尤其是在“双碳”绿色新能源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上,坚决扛起国资央企“经济、政治、社会”责任。

人民网:今年是“十四五”时期蓄势发力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如何依托自身资源,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

仲伟:目前,中国石化驻吉企业是省内主要的“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在吉林省内承担着油气探勘、开发和油气终端能源主渠道供应的职责。中国石化是氢能源发展的“链长”单位,在新能源发展上,承担着新能源产业在吉发展的职责,在今后五年中,我们将:一是加强与一汽合作,支持一汽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长春建设世界一流城市、红旗百万辆民族品牌汽车建设,为一汽及奥迪一汽氢、电新能源车辆发展提供新能源动力。在吉林省内不断探索发展“氢、电、光伏”新能源之时,将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优化组合,在保障油、气传统能源稳定供应的同时,积极构建油、气、氢、电、光伏等多种能源布局。

二是积极投入吉林省“东西部三峡”“北方氢谷”“长白”氢走廊等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把更多的投资项目引入吉林,助力新能源重点产业延链强链,努力打造绿色洁净吉林。

三是依托中国石化全国3万座加油站以及服务3亿私家车主的“易捷加油”平台,持续做好后冬奥时代的冰雪旅游推广工作,持续将吉林大米、玉米、人参、长白山水等吉林特色商品推向全国,助力吉林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和全方位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为建设新吉林,为美好吉林加油!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