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聚焦党代会】高飞:“平台”与“实业”双轮驱动 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2022年07月27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前,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学习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后您有哪些感受?

高飞: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加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传递的精神,一是旗帜鲜明。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之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精彩篇章。二是站位高远。大会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位统筹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各项工作部署,充分凸显了党中央赋予吉林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三是思路清晰。大会围绕“三个五”战略,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东西三大板块和守住“五大安全底线”,用六个“显著跃升”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四是措施实在。大会提出着力发展“六新产业”,建设“四新设施”,一体推进乡村振兴、生态强省、新时代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民主法治、民生福祉和文化建设,措施明确有力,具有极强的可操作性、可量化性、可考核性,能够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五是治党严格。大会提出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人民网:今年是“十四五”时期蓄势发力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在这样一个关键年份以及未来的几年间,如何依托自身资源,进一步扩大自身优势?

高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将吉林建设成为冰雪旅游强省和避暑休闲旅游大省,将避暑休闲产业和冰雪产业打造成万亿级产业发展目标。作为省属旅游产业投资运营平台,我们按照省委提出的“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按照改革为纲、项目为要、创新为上、效益为先,进一步发挥省属旅游国企排头兵的作用。一是深化改革,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我们将锚定提升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在产业布局优化调整、存量资产盘活、公司治理效能提升、市场经营机制活化、内控体系建设等领域深耕细作,不断巩固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成果。二是推进项目,促进全省旅游资源市场化整合。以吉林省旅游大数据平台为载体,深入研究以管理、服务为纽带的市场化旅游资源整合方式,促进我省旅游产业结成一张网,攥成一个拳头,树立一个品牌。三是加快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吉旅购”、“吉好选”、“吉智云”、商旅服务平台建设,形成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四是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一手抓存量资产盘活,高效处置低效无效资产,使企业尽快焕发生机。一手抓好增量业务拓展,以振兴东北央地协作行动为契机,深化对外合作,贯彻“平台”与“实业”双轮驱动,尽快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促进旅游产业发展做贡献。

(责编:李成伟、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