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朝阳区:创建幸福小区 建设最美家园

2022年07月1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委“四个服务”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幸福小区”创建工作,7月15日,长春市朝阳区红旗街道长影世纪村小区举行“创建幸福小区、建设最美家园”启动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晓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社区党委向小区居民发出创建“幸福小区”号召,小区居民、志愿者、社会组织及下沉干部作表态发言,长春国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宣布国信旗下物业公司全城联动,共同参与创建“幸福小区”。

  据介绍,近年来,红旗街道着力推进“红心物业”引领基层治理区域化网格建设,积极探索“支部建在网格、人员下沉小区、服务直达居民”的治理模式,小区环境日益改善,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下一步,街道将突出党建引领,增强创建幸福小区的组织力,突出共建共治,形成创建幸福小区的凝聚力,突出民生福祉,提升创建幸福小区的服务力,全力推进幸福小区创建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而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会议强调,各街道、社区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努力把这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推动资源向小区投入、力量向小区汇集,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着力打造一批在全市叫得响、立得住的“幸福小区”。各包保单位、下沉干部,驻区企事业单位,物业企业、社会组织等一切力量,发扬“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群策群力、发光发热,为小区建设提供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以长影世纪村为代表的各个小区,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发挥居民“主人翁”作用,齐心协力把小区建设好、管理好,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