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启动“强国复兴有我·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文化活动

2022年06月3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6月30日电 (李思玥)今日,由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吉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吉林省“强国复兴有我·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春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功勋老兵是国家宝贵的财富,老兵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民族精神。目前,吉林省共有参战老兵5800余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些老兵因年龄偏大,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的原因,一部分承载着当年战火硝烟气息的老兵正在“老”去。挖掘整理功勋老兵事迹,宣传展示老兵风采,是一件刻不容缓、迫在眉睫的急事、要事,更是一次追根溯源、不忘初心、汲取奋进力量的精神洗礼。

据了解,“寻访老兵足迹,讲好英雄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宣传文化活动已连续举办4年,采访宣传160余名功勋老兵事迹,创作展示老兵风采各类艺术作品1200余件,连续举办3届老兵文艺作品展。今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和社会各界推选出120余名参加革命战争健在的老兵。在综合考虑老兵身体健康状况等因素基础上,汇总精选出18名功勋老兵事迹,作为这次活动的媒体宣传和艺术创作对象。

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向记者和艺术家代表授旗。(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领导向记者和艺术家代表授旗。(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启动仪式后,各级媒体记者,文艺工作者、社会爱心志愿者将以孙其元、杨秀友、郑元春等18名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功勋卓越、战功显赫的老英雄为采访对象,分赴全省近20个村屯(社区),走进老兵所在村头,坐上老兵家炕头,面对面、心贴心开展媒体采访和艺术活动,用尊崇敬仰的文字和影像热情讴歌老兵可歌可泣事迹,用饱含深情的笔墨弘扬英勇无畏的老兵精神。

媒体记者和文艺工作者在发言中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整体合力,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展示好吉林参战老兵的感人事迹,用力、用心、用情讲好吉林老兵红色故事,为吉林参战老兵保留一部光荣史书,为全社会尊重、关爱老兵、尊崇军人,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