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添彩“购房节” 税事·通通办 

2022年06月2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政策服务专班来到通化市东昌区欧亚购物中心五楼,参加“筑梦通化,快乐安家”通化购房节暨房地产展销季活动,为市民提供房屋交易涉税咨询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通化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处与通化市建筑业协会共同举办,将对贯彻落实稳定全市经济若干政策举措、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作为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链条的重要组成部门,通化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派出政策咨询和纳税服务人员,在展会现场设置专区,活动期间为百姓提供个性化的咨询服务,宣传税收政策、开展便民服务、体现税务担当。

税务人员在展会现场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为有购房意向的市民提供“专属菜单”服务,积极落实“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定向服务个性办”要求。活动期间,参展市民来到第二税务分局政策咨询台,针对个人所有房屋套数与税率的相关疑问,向工作人员咨询。税务人员详细解答了疑问,发放了《个人房屋交易税收政策》宣传页,详细告知办税地点、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

工作人员介绍,得益于全市税务系统“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的扎实构建,第二税务分局在涉房、涉车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上,不断推陈出新,推动“不动产登记税费服务办理便利工程”落地,开展不动产登记办税提速办理“百日行动”,在政策咨询、窗口办理、档案管理和征纳交流上持续发力,提速税费办理,优化综合体验。强化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契税窗口人力资源配备,探索办税流程和内部分工再优化、再简化工作举措,务求在多部门协同开展的便民活动中,融入“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元素,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延伸涉税服务“触角”,更好地服务山城百姓。(李娜 许延军/文 徐洋/摄)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