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日报点赞东北:生态美 百姓富(一线感悟)

柳成荫
2022年06月2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穿林海,跨草原,翠绿满眼。行走在祖国东北边疆,就像进入一个巨大的天然氧吧,优美的风光、清爽的空气,良好的生态、舒适的环境,让人忍不住连连赞叹。

  东北边疆的生态之美,是辽宁丹东的青山连绵、溪水潺潺,是吉林通化“山水林田湖草花、冰雪溶泉凇瀑挂”的自然美景,是黑龙江小兴安岭由白桦林、红松林组成的强大生态屏障,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高达97.74%的森林覆盖率……丰富的生态资源,是边疆地区的宝贵财富。

  保护生态是涵养财富,创造转化是升值财富。一路走来,当地干部群众努力守护边疆生态美景,绿水青山正在变成金山银山,生态优势正在变为发展优势。依托山海资源,丹东发展高质高效农业,形成小浆果、畜禽、水产品3个特色农业产业链,建成15个特色农产品基地,草莓、蓝莓、梭子蟹、黄蚬子等特色农产品热销国内外;坐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吉林谋划冰雪产业,因地制宜探索“冰天雪地”向“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冰雪季游客逐年递增,冰雪经济快速发展;保护森林资源、林下空间,黑龙江伊春坚持现代农林产业一体化,发展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采用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方式,壮大特色产业,促进林区群众增收……实践证明,用好生态资源,拓宽转化通道,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发展,能更好释放生态红利、实现绿色转型。

  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优势,能更好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守护生态不放松,锚定发展不动摇,绿水青山就能不断转化为绿色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22年06月21日 06 版)
(责编:李洋、王帝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