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高新区:打造“颜值”担当 绘出绿色生态新风景

2022年06月20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一路一景、移步异景,在绿意最是蓬勃的6月里,长春高新区处处都有最美的风景。从小区到街路,从花园到公园,从草丛绿地到树木花卉……各种绿色景观伴随市民一路出行,打造现代城市与自然交融的形象窗口,塑造生态美景与都市活力空间共荣的风尚之都。

绿色,代表着生机。一座城市有了绿色的点缀,就有了底蕴与活力。精细化提升区域“颜值”,长春高新区对标高位,科学设计,打造三生融合,生态化城市治理新典范。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保留绿色空间,融入生活空间,激活生产空间,塑造了生态宜居的街路景观。在蔚山路、硅谷大街、超越大街,街道两侧的行道树下,鲜花似锦、芳草萋萋,乔灌木错落有致,整体效果更绿、更美、层次更分明。走在街上、行于路边,这里到处都是绿意盎然的花园,这里更是高颜值的宜居宜业之地。

处处皆风景,处处皆是情。长春高新区景观绿化工程提升,展示了高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优良的生态宜居环境和突出的品牌优势。通过街路宣传牌美化,推广企业文化气质,塑造科技强、医药强的企业整体形象。加强产城融合服务企业,打造发展样板和创新发展示范区,呈现出高新区健康的绿色空间、感受希望的活动空间、展示科技的互动空间。当晨曦微露,清风送爽,临街的人家推开窗,眼前是整洁的路面、葱郁的灌木、娇艳的花卉,是生态之美和文化之美的景观呈现。

城市绿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这是城市发展的需要,更是民心所向。“我们将通过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展示高新区良好的产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优良的生态宜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凝聚人气,带动商气,让居民和企业拥有良好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环境,提高居民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长春高新区环境提升工程负责人表示。

城市绿化、新建绿地,不是普普通通地栽树,也不是简简单单地种草。如何根据不同区域挑选不同的植被,如何依据地形选择美观的设计……到处都是学问。为了让市民都能够感受到绿化的成果,长春高新区不仅在挑选绿植上下功夫,还在设计上动脑筋,通过降低绿化造价,有效利用资金,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不仅看起来美观,还对城区降尘降噪起到重要作用。为更好地向外界展现高新区人居环境,提升景观效果,长春高新区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对硅谷大街等街路进行景观提升,沿线运用绿化植被与彩化相结合的搭配手法,对街道进行了系统的设计。绿化方面采用不同颜色的绿篱平剪进行组合搭配草坪,使沿线色块颜色跳跃,给人以律动跳跃的感官效果;彩化方面选用高低错落的绿植搭配色彩丰富的花卉,体现植物本身的自然美的同时旨在营造层次丰富、管理简便、结构稳定、季相明显、景观持久的植物景观,以展现生生不息的生命韵律,体现景观多样性。

让外地客商欣赏、让本地市民舒适、让工作在这里的企业舒心,长春高新区用一片片新绿、一座座景观,让辖区的老百姓大大增强了获得感和幸福感。写好绿色文章,让绿色成为最动人的颜色,让呵护绿色成为自觉的行动,长春高新区正以不断淬炼的精细绣花功,绘就更加美好的绿色生态画卷。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