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助企纾困——吉林省召开“专精特新”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

2022年06月2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搭建银企融资沟通桥梁,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助力企业融资发展。6月17日,由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建行吉林省分行承办的“专精特新”企业专场银企对接会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林长杰、建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肖丽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吉林银行和省内50余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参会。

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赵海峰表示,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力量。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中小企业受到较大冲击,部分“专精特新”企业暂时性减收,在流动资金等方面遇到困难。对于各银行金融机构来说,在这种特殊情形下,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也是优化资产结构、培养长期战略客户、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希望通过今天的对接,“专精特新”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的同时,更要集中精力发展主业、苦练内功,通过发现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副行长林长杰表示,“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中小企业中的翘楚,对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激发科技创新新动能发挥重要作用。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同吉林省工信厅联合开展吉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助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建立“专精特新”企业“名单+信息档案”推送机制,组织银行机构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融资对接。各银行机构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力争有融资需求且符合贷款条件的各级“专精特新”企业获贷率达100%;要用好、用足央行政策资金支持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更多优惠利率贷款;要“因企施策”创新信贷产品模式,积极提供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供应链金融等多元化信贷支持。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副行长肖丽表示,建设银行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工作,全行统一目标,协同高效推动“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坚持建立高效服务体系,切实提高服务质效。通过打造专项工作体系、专属评价体系、专属产品体系和专门服务体系“四有”体系,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另一方面,不断完善机制建设,通过设立专业服务机构、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发挥集团全牌照优势、培育专业人才队伍,打造了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四专”保障机制。下一步。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将以“专精特新”之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不断拓展丰富金融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内涵和外延,助力全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作出贡献。

 对接会上,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浦发银行长春分行分别介绍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信贷产品及服务,主动与企业就融资对接、合作模式等开展深入交流,并与4户企业现场签订授信合作意向书。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