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暖心助企、纾困解难

长春净月高新区689.16万元房租水电费补贴落实到位

2022年06月16日19:0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获得水电补贴500元,房屋补贴1000元。”位于净月高新区金河街的某理发店负责人表示,在净月高新区街道和社区的帮助下解决了很多困难,尤其在疫情后的大环境下,政府还为企业提供了补贴政策,从方方面面感受到了温暖。

据了解,为快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之下惠及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纾困解难的政策,长春净月高新区根据《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长府办明电﹝2022﹞14号)文件精神,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89.16万元房租水电费已补贴落实到位。

为了方便企业和商户的申报流程,净月高新区简化程序,通过在各大媒体、网格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宣传海报,在三天时间内推动并上线了网上申报小程序等方式,保证了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及时知晓政策内容并方便快捷进行补贴申报。第一时间将资金预拨至各镇、街道办事处基本户,与银行积极沟通进行批量代发业务,并对所有跨行手续费全部减免。

长春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作为净月高新区的小微企业,切身地感受到了净月的各项利好政策,不论是在区财政局的帮助下完成减税降费等方面的申报,还是这次贴心地发放房租水电费补贴解决实际难题,区域都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增进了信心。

区财政局实地走访村屯、社区,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补贴发放进度

为加快推进房租和水电费补贴的发放速度,净月高新区多措并举,力保补贴发放到位。多次开展落实政策督导工作,对辖区内的三镇七街及下辖的社区、村屯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及补贴发放进度;针对各镇街及社区、村屯近期争议较大的问题统一标准,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一一解答;组织各镇街对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进行扫街,并对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现场办公,加快补贴发放速度;对迅驰广场等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较集中的场所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商户对相应的政策纷纷表示十分满意。

截至目前,净月高新区房租补贴已拨付5995户,拨付金额410.05万元,水电费补贴已拨付7587户,拨付金额279.11万元,共计拨付689.16万元。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还将继续坚持“精准纾困、持续惠企”的原则,加大补贴力度,做到“应补尽补”,确保实现区域全覆盖,让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真真正正享受到实惠。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