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2022年06月05日08:39 | 来源:  
小字号

6月1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围绕全国稳住经济大盘、全省稳经济增长会议精神和退役军人事务部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主持。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在党组扩大会议上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稳经济稳就业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建设、退役军人领域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研究制定了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层服务机构建设相关措施。

会议认为,各级深入实施全省退役军人工作“1123”总体思路,积极制定应对疫情影响的具体方案和务实举措,稳步推进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证发放、烈士纪念设施改造等阶段性重点任务,确保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讲好吉林退役军人故事,展示吉林退役军人风采,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守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稳就业、稳经济相关会议精神,做好退役军人群体的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开展企业调研、制定帮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措施等方式,助力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要用心用情对“抗疫先锋”退役军人志愿团队和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帮扶援助,鼓励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全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吉林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要深入贯彻省委“基层建设年”要求,加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要优化流程、加班加点抢工作进度,稳步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抓基础、抓规范,进一步增强紧迫意识,确保工作一抓到底,件件有落实。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督办,结合工作实绩抓好干部日常考评。要按照“五化”闭环工作法抓落实,建立年、月、周工作清单和重点工作专项清单,制定总施工图,实现图表化,编印工作手册,形成规范模板,做到业务底数清、工作措施实、进展情况明。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要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制度机制。要增强主动意识,强化规矩意识,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