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揭牌成立

2022年06月01日08:29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建设 高质量发展 助力吉林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

  5月31日,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揭牌成立。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活动并共同为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揭牌。景俊海讲话。

  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在吉林公主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基础上升级而建,规划建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规模效益型农业现代化发展先行区和绿色循环农业科技新城。景俊海、韩俊、江泽林详细了解农高区空间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实地踏查科创中心项目建设进展,并通过视频察看鸿翔种业一期项目建设情况。景俊海要求农高区抢抓重大机遇,着力完善产业规划布局,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要素集聚、园区功能完善等优势,引领带动吉林现代农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贺农高区揭牌成立。他指出,扎实推进农高区建设,是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助推现代农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希望农高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吉林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一要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长春创新资源富集优势,大力推动研发力量、涉农科技企业聚集,创新完善合作模式,加速科研成果就地转化,打造科技创新样板区。二要坚持良种良法,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紧紧抓住种子这一农业“芯片”,进一步完善良种选育体系,持续改进耕作技术方法,加快推进“千亿斤粮食”生产工程,打造粮食生产高效提质先导区。三要坚持用养结合,扎实开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大力推广“梨树模式”,切实保护好、利用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打造黑土地可持续发展典范区。四要坚持企业集聚,突出抓好十大产业集群和“千万头肉牛”工程,加快建成国家的粮仓肉库、百姓的“中央厨房”,打造农产品深加工和食品细加工产业聚集区。

  景俊海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农高区开展水稻大豆良种选育、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综合改革、职业农民培训等方面探索研究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广大涉农企业和金融机构加强与农高区合作,广大高校、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农高区建设,推动更多优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活动中,副省长韩福春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吉林长春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批复》。公主岭市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活动。省及长春市领导刘伟、胡家福、张恩惠、王志厚、王子联、李龙熙,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中国科学院院士任露泉,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省政协秘书长刘伟,省直有关部门及部分高校、科研院所、涉农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