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工作

2022年05月27日08:2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企业向更大规模更强实力更高水平迈进 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5月26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市调研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意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瞄准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推动企业向更大规模、更强实力、更高水平迈进,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一汽红旗繁荣工厂全面推进新技术应用,被评为2021年中国智能制造示范工厂。景俊海来到总装车间色彩工程实验室、电子电器工艺技术实验室、工艺设备中控间,认真观看各技术平台操作演示,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对实际生产的促进提升作用。得知许多软件平台是一汽员工自主研发的,景俊海非常高兴,勉励大家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在一线实践中总结经验、创新技术、提升本领,要求一汽瞄准汽车产业发展“新四化”方向,加大技术研发、应用、储备力度,更好地自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树立民族汽车品牌、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

  调研中,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吉化公司党委书记金彦江、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中车长客公司董事长王锋、长光卫星技术公司董事长宣明、皓月集团董事长丛连彪先后发言,汇报创新发展情况,表达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坚定决心。

  景俊海强调,企业是支撑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对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意义重大。希望广大企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基础、发挥优势、苦干实干,努力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发展,尽快进入世界一流企业方阵。要坚持创新领先,瞄准世界一流水平,持续深化产学研用结合,着力培养创新人才、完善研发体系、强化科技支撑,不断提高生产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产品卓越,把以人为本理念贯穿于研发生产体系各环节,以精益求精态度推进技术和产品升级,让产品更安全、更舒适、更便捷、更智慧。要坚持品牌卓著,积极宣传推介民族品牌、吉林品牌,更好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坚持质量过硬,着力提高产品性能,增强用户体验。要坚持诚信至上,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契约精神,在公平竞争中树立形象、赢得市场。要坚持治理现代,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不断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力。要坚持党的领导,省委将把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省委、省政府将组建专班、制定规划、完善政策、持续推进,进一步提升吉林创新能力、制造水平,更好展现新时代吉林新气象、新变化、新作为。

  吴靖平、胡家福、张志军参加调研。(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