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疫情之后,商户拿不到政府补贴怎么办?长春:立即解决,全力保障商户的合法权益

2022年05月26日11: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26日电 (关思聪)“法人是我母亲,房主是我本人,证明不了水电是我家商铺用,补贴拿不到可咋办?”近日,长春市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因为营业执照和房主不是同一个人,政府补贴拿不到,希望帮助解决。

5月14日,长春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政策措施正式印发,其中规定,为在长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持有营业执照、实际经营中缴纳水电费的个体工商户发放一次性水电费补贴300元每户。“因为证明不了水电费是我家商铺用的,这个补贴我现在享受不到。”该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民生事,无小事。网友留言后,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林省委办公厅网络舆情处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长春市二道区委,要求对留言事项积极协调处理。

二道区委责成属地街道调查处理,并通过电话向该网友反馈办理结果。经核查,该网友未能够申请补助的原因为该商铺因房屋水电缴费人与企业法人姓名不符。经工作人员协调办理后,水电缴费人姓名已更改完毕,300元补助正在申请中。二道区将持续关注,全力保障商户的合法权益。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