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眼博士”守护“你的眼”——记延吉留学归国人才张朕卓

2022年05月2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在延吉人才公寓入住一位这样的归国创新创业人才,他本可以坐在办公室,享受高薪厚职,2020年,他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归国创业,凭借着深厚的专业背景、敏锐的市场洞察、前瞻的战略眼光,掀开了延吉市眼镜产业发展崭新的一页,他就是延边依视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朕卓。

积累经验为创业打下基础

2009年,刚刚高中毕业的张朕卓只身到韩国攻读贸易专业,本科毕业后通过接触眼镜行业找到了创业方向,决心潜心钻研眼视光学,并于2016年开始攻读硕博学位,在智能穿戴设备和眼视光专业领域研究多年。2019年,在韩国创业成立韩国株式绅视国际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时尚镜框研发、进出口贸易业务,并获得三项眼视光行业国际发明专利和奖项。然而,就在事业稳步上升之际,一次偶然的延吉之行让张朕卓决定回国创业。

延吉之行圆归国创业梦想

“对延吉市充满好奇,利用回国的机会来了一趟延吉市,就被这里的风土人情文化深深吸引。”张朕卓说,通过市场调研,让他觉得应该有所行动,他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国内眼镜市场播种下亲民、平价、专业的“种子”。“国家鼓励海外高精尖人才回国创业,不仅仅是希望我们能带着优质的资源和学识回到祖国带动就业,我认为最核心的是希望我们能学以致用,造福百姓。”张朕卓说道。

延吉创新创业氛围比较浓厚,因此,延吉市也成了他回国创业的“试验田”。

把事业扎根在家乡土地上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2020年8月15日,张朕卓的眼镜店在延边大学学府广场开始试营业,店里一改传统眼镜店柜台的束缚,让消费者在购物时倍感轻松、怡悦、舒适。在他的眼镜店里,没有传统眼镜店的玻璃柜台,客人只需像逛大型商场、超市一样,随意选取试戴心仪的眼镜,价格一目了然。

张朕卓回国创业,也带回了一个和他一起打拼的年轻的技术与管理团队。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相继在吉林省内开了7家连锁眼镜店,并且在国内又成功申请了一项发明专利,虽然因疫情原因,受到很大影响,但是还是信心满满,相信疫情总会过去,“守得云开见月明”。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