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行动

吉林: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25日08:47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获悉,近日,该厅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2022年“整治涉企违规收费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聚焦惠企政策执行,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以及交通、金融领域,查处涉企违规收费问题。

  针对惠企政策执行,重点检查“减”“免”“缓”等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价费政策及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领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收费优惠减免政策。

  此外,查处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继续收取已明令取消的收费,利用行政权力指定服务、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者少服务等行为;针对行业协会商会,严厉查处职业资格认定违规收费,借助行政权力搭车收费等违规行为;在交通领域,查处口岸、机场、铁路货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超标准超范围收费、对明令取消的收费项目继续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在金融领域,重点查处在信贷、助贷等环节与贷款捆绑强制收费,中间业务强制服务、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利用贷款优势地位转嫁抵押登记费、押品评估费,不落实国家及总行层面降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等优惠政策的行为。

  社会各界在参与监督过程中,如发现相关涉企收费领域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可直接拨打12315热线投诉举报。(记者徐慕旗)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