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24日10:03 |
小字号

5月19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21年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2022年厅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厅党组书记、厅长万春江出席会议,并对抓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2022年,全厅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一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责任,扎实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要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夯实不想腐的根本,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三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转作风、树新风,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辨是非、涵养正气。四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部“七种能力”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不断营造良好环境氛围。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强基础、固根本、保落实,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安全稳定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吉林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向东通报了2021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围绕强化政治意识、纪律意识、风险意识、担当意识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王继才主持会议,副厅长张元军和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全体干部以及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