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促“消”保“供” 小平台大作为——建行吉林省分行“建行生活”发展侧记

2022年05月1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活动丰富、商品优质,我一直在使用。”吉林省长春市民刘女士吃着用“建行生活”点的甜品,开心地说道。

“建行生活”在吉林省上线5个月以来,链接供需两端,在白山松水间搭建起一个集吃、购、玩、行的消费新通道,让金融服务变得更亲和、更下沉、更有温度。

“小平台”汇聚“新动能”

为进一步培育全省居民消费热点、挖掘消费潜力,吉林省委省政府推出“98消费节”和“18消费节”系列活动。建行吉林省分行敏锐把握商机,主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借助“政府+银行+平台+商家”四方资源,抢抓传统消费旺季、聚焦重大节日,精心策划开展促销活动,最大程度发挥“金融+平台”优势。通过“建行生活”搭建文旅消费、餐饮消费、惠民支付等线上平台,配合政府开展年货节、商业连锁企业线上云购节、家装节等活动,与政府、商家叠加空前的促销力度,为广大市民提供消费便利和春节福利。活动期间,有效促进线上场景与线下场景的融合互动,助力供需两端,累计实现平台交易笔数71万笔,交易金额超3658万元。

此外,“建行生活”还为备受疫情反复困扰的商户带来了“福音”,解决了商户们线下客流减少、经营成本高等难题。

“推荐顾客使用‘建行生活’,顾客享受福利的同时,也为我们增加了可观的客流量。”长春市本地干果销售品牌在“建行生活”上展示旗下店铺,不少消费者慕名而来。

“建行生活”不仅帮助政府消费节聚集了人气、兴旺了商气,更为吉林省消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温暖橙” 守护“健康绿”

“建行生活真贴心,这个特殊时期,还能买到种类丰富、经济实惠的新鲜水果,真是不错。”刚刚使用“建行生活”购买了水果的金女士满意地说。

今年3月初,吉林省疫情突发,全省多个地区实施静态管理,特别是长春、吉林两市小区封闭、商家停业、物资配送能力骤降,供需两端出现断点,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受到极大影响。

面对突发状况,建行吉林省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建行生活”团队专题研讨会,结合实际情况,快速研究制定了“建行生活”抗疫保供方案,赋能GBC三端,助力政府和社区民生保障工作。省分行信用卡部快速梳理平台已上架的优质保供企业名单,交由管辖行进行对接,与商户形成社区保供活动方案。活动得到相关企业的积极响应,省内10余个属地连锁品牌参与,纷纷为平台提供优质平价商品、设立“建行生活”套餐。分支行员工在各自居住的小区通过与网格长联系建群、组团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保供产品和“建行生活”优惠政策。由员工担任“小团长”指导小区居民完成App下载注册、支付,并协助商家完成对账等工作。

建行吉林省分行通过“建行生活”打通供需断点,彰显了“建行生活”因时而变,助力民生保供的建行温度。疫情中,累计为居民提供各类保供食品包6297个,平台交易笔数6297笔、交易金额63.86万元。

“五一”节吹来“暖春风”

随着全省社会面动态清零,长春、吉林两市陆续解封。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增强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五一”期间,建行省分行联合省内企业开展“向劳动者敬‘礼’,企业‘惠’员日”“建行生活”专项活动,为全省劳动者送去“疫”后的暖暖春风。

活动开展前,各管辖行与企业各门店对接,得到商家的积极响应与配合。活动期间,实现优惠券领取9713张,为加快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增强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贡献了建行力量。

目前,“建行生活”平台已实现吉林省注册用户数84.05万户,累计投放消费活动补贴金额超过2300多万元。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