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提高为民、为企服务能力 全流程在线审批办事更便捷

2022年05月13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5月13日电 (马俊华)今天,吉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政府为企业办实事清单》相关情况。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吉林省政数局副局长吕海强介绍,2019年以来,全省各市、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通过统建的工程审批系统全程在线办理,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审批时间从改革前的平均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81个工作日以内(低风险项目不超过13个工作日)。

吉林省政数局副局长吕海强。(吉林发布供图)

“疫情期间,吉林省组织各地结合实际建立项目审批快速协调‘秘书’机制,依托工程审批系统推行‘线上能办不见面、大厅免费邮寄办、必要见面错时办、服务全程帮代办’,保障了612个工程项目审批,保证了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顺利推进。”吕海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优化完善审批系统,规范审批事项,加强辅导服务,提高审批效能,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吕海强介绍,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是吉林省完善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构建的“综合受理、集成审批、统一发证”的全流程审批系统,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使用一套系统、一个平台进行全流程在线审批。目前,新版全流程审批系统已对接9个业务部门的12个审批系统,已有12个省直部门55个事项审批时,身份证、营业执照可通过共享方式不再由办事企业提供。

吕海强表示,为提高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为民、为企服务能力,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局已完成了246个乡镇(街道)、11个村(社区)的部署工作。下一步,将积极扩大在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部署应用,力争年底前,在每一个市州都有1至2个以上县(市、区)实现乡镇街道全覆盖部署应用,以惠及更多的企业和群众。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