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06日08:35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全力以赴做好稳定经济各项工作

  5月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和4月2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稳定经济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面落实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各项政策措施,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是全力以赴加快复工复产。推动一汽爬坡排产全面提速,提升全产业链生产负荷,尽快稳产满产。坚持“一企一策”强化保障服务,推动石化、化纤、医药、冶金等重点产业多作贡献。大力支持“专精特新”等中小企业复工复产。二是全力以赴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依托链长制工作体系,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以点带链、以链带面,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确保产业链供应链顺畅运行。三是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坚定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不动摇,协调做好用工、用料、用能等条件保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实施好专项债券项目,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稳定投资者信心。四是全力以赴加快消费复苏。落实好促消费政策,抓好消费券发放、促销活动举办、夜经济等。大力挖掘新型消费潜力,拓展消费增量。开展消夏游、乡村游、红色游、采摘游、农业观光游等文旅促进行动。五是全力以赴夺取农业丰收。始终心怀“国之大者”,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确保把地种在适播期,一次出全苗出壮苗。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打下牢固基础。六是全力以赴稳住市场主体。全面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强化金融支持,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结合服务企业月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七是全力以赴稳定和扩大就业。通过援企稳岗、拓展就业岗位、做好就业服务和兜底保障等有力举措稳定就业。设置农民工“返岗直通车”,“点对点”运送工人返岗。推动各类“双创”平台充分发挥服务功能。整合创新资源,营造创新生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细化人才政策,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八是全力以赴有效管控重点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完善房地产政策,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监测预警,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九是全力以赴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50项民生实事,强化小区物业管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十是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执行第一时间报告制度,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会议指出,要抓紧疏通物流堵点,尽快恢复火车、汽车客运货运,确保民生物资、产业链供应链重点企业货物、进出口产品等运输。督促快递物流企业抓紧恢复正常业务,有序恢复快递网点运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