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优化、简化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 加大对医药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2022年04月28日13: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28日电 (李洋)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50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山介绍有关情况。

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忠山。(吉林发布供图)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在全省1465户药品、医疗器械(第二、三类)、化妆品生产及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企业中共收集到与疫情相关的问题110项,其中许可类82项、监督类2项、服务类7项、培训类2项、沟通协调类9项、检验检测类8项,我们实行清单管理,逐项销号。”李忠山介绍,截至4月27日,已完成销号105项,完成率95.5%;其他5项正在办理过程中。

为应对疫情影响,吉林省药监部门加大对医药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在严格保障药械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帮助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秩序和水平,最大限度优化和简化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各环节流程,加快审评审批进度。

李忠山介绍,以药品生产许可检查为例,一是对企业在同一时间申请的不同类型的现场检查实施并联审评审批的方式,集中各部门同批次处理,最大程度压缩检查时限。二是对于省局检查员因疫情原因不能到企业所在地开展现场检查的,可通过委托当在地检查分局根据省局批准的检查方案开展现场检查,并出具检查报告,报告可临时采取电子传输的方式以提高效率,省局将根据检查分局的意见认真研判作出最终结论。三是加强对企业的跟踪指导,实行“早期介入、专人负责、一企一策”的方式,建立沟通交流、贴身服务机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许可申请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