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防控不放松 为企服务不停步——松原市宁江区“保姆式”服务助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不停工

2022年04月25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松原市宁江区成立项目专班,做好“保姆式”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服务两手硬、两不误。

完善机制强保障

根据《统筹推进全省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启动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宁江区召开会议研究落实办法,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保障清单,第一时间对接重点项目需求,为复工复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服务保障。

通过研究制定《宁江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解读复工复产条件、流程、管理办法,向企业发放“四单一表一书”(复工复产准备清单、复工复产标准清单、企业工作人员名单、政策清单、复工复产申请表、企业承诺书),做好拟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确保复工复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闭环管控防风险

宁江区在高速路口设置工作专班,对建筑材料运输车辆实行专人接洽、贴封、消杀、引领,确保全程司机不下车,沿途不停留,卸货即返程,不与项目地内任何人员接触,车辆离开厂区后,马上对车辆活动轨迹现场进行全面消杀清理,确保见车不见人的闭环管理措施落实到位,坚持做到疫情防控零风险,项目施工零障碍,确保跨省、跨地区物资统筹协调、匹配到位。

主动服务解难题

为进一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宁江区全力解决企业的各类难题。

开展上门核酸检测。组建专业医疗队伍深入中车项目现场办公,每24小时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开展29次,检测人数达15000余人。

做好项目现场消杀。为项目现场配备自动消杀门3套、弥雾消毒机10台、抗原检测盒22万个、中药包1万份、自动扫码盒9个、口罩5万只、消毒用品200箱、防护服2000套;为40.65公顷项目地沿线匹配监控网线2718延长米,安装全天候夜视监控探头66个,建设监控平台1个,实现施工现场封闭管理有形围墙与无形监控防线“双结合”。

积极引入金融活水。组织召开政银企对接会,加强与融资担保公司的对接力度,鼓励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和银行建立“投贷联动”机制,联系辖区银行加大企业“首贷”支持,尽最大努力保障项目建设。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