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主持召开吉林省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

2022年04月25日08:37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面深入研判快速精准施策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4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召开省政府2022年第6次常务会议,研究应对疫情影响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严重冲击,影响还在持续,恢复经济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把问题研判透,把情况摸清楚,坚持面上解决问题和个案协调相结合,落实好各项政策举措。一要把全力以赴恢复经济作为当前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分区分类分级解除社会面管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完善平战转换机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建立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紧盯重点城市、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抓好风险排查和处置,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二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全力保重点、保民生、保就业,加大宏观政策对冲力度。强化金融政策支持,扩大信贷投放规模,做好减费让利,坚决打通助企融资痛点堵点,确保能贷尽贷,能延尽延,能让尽让,能投尽投,不能抽贷断贷。三要全力解决招工难、就业难问题。开展不间断就业服务,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为重点企业提供用工保障。进一步加大政策性就业岗位的招聘规模,用足用好援企稳岗政策,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四要坚决守住民生底线。加强社会救助,强化监测预警、动态管理,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加大保供稳价力度,稳定重要民生商品价格,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医疗需求。要加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巩固脱贫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继续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正受益。五要强化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敢于担当、打破常规、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常态化下基层、到一线,真正了解实际困难,主动靠前、贴身服务,送政策上门、送支持到家。台账式抓落实、解难题,全面推行热线电话受理处置机制,建立点调直调制度,强化个案问题协调解决,确保政府服务到位。扁平化抓执行、严督办,省市县协同联动、简化程序,重点问题提级督办、严督实查,确保高效落实、政令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