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多部门联合出台办法支持安责险参保企业推进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3日08:18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中国银保监会吉林监管局、省财政厅联合出台相关办法,支持安全生产责任险(简称安责险)参保企业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给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生产安全。

据了解,安责险进一步扩大预防费用的适用范围,可根据参保企业申请,优先用于企业的防疫宣传教育、物资购置等,助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适用范围的期限至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确定的结束日期止。我省还将灵活调整保费缴纳方式,对已参保安责险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因防疫需要停产停工的,免费为企业适当延长保险期限,具体延长期限根据实际停工停产时间确定。对续保企业的保险费缴纳采取灵活处理的方式,允许企业分期付费、缓缴首期保费(缓缴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等。

我省将免费扩展安责险保险责任范围,鼓励有条件的保险机构在原保险合同内容不变的前提下,对复工复产的参保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参保人员因新冠肺炎导致死亡的,按10万元/人标准进行赔付。相关部门还将积极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复工复产的参保企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安全生产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等服务。

此外,我省还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定制保险方案;提供全面的保险金融服务,缓解参保企业生产经营资金压力等。我省将进一步简化安责险投保手续,支持引导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投保安责险,新投保的企业将自动获得针对新冠疫情的相关保障。同时,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简化安责险理赔手续和流程,特事特办、快处快赔,及时支付保险赔付资金,扎实做好理赔服务,保障企业及职工权益。(孙寰宇 李成财)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