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松原市支援长春新区公安干警队:“疫”线勇担当 无畏铸警魂

2022年04月18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时刻听从召唤!”铿锵有力的誓言、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坚守“疫”线的身影……4月3日以来,松原市公安干警响应号召,主动请战,102名公安干警、32台警务车辆持续战斗在长春新区抗“疫”最前沿。他们坚守在小区秩序维护、治安管控、隔离人员管理及核酸检测样本押运的主战场,构筑起疫情防控的“藏蓝防线”。

面对疫情,行动是最好的回答。松原市支援长春新区公安干警队队员们换下“警察蓝”变身“守护白”,在疫情防控各个岗位上昼夜坚守。他们将全部警力及时投入到3处隔离点和49个居民区等52个执勤点位,支援前进大街派出所15人、支援万顺派出所20人、支援兴华派出所30人、支援硅谷大街派出所18人、支援消杀组17人、支援机动组2人。他们执勤时长从8小时至24小时不等,实行两班倒、三班倒的工作模式,适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随时调整勤务分配,始终坚持“先到岗、后撤岗”的执勤换岗原则,确保做到不漏岗、不空岗。他们以路为家,与车为伴,守一片区域,护千万家平安。

连日来,松原市支援长春新区公安干警与新区战友一道,合力维护居民区、公共场所的日常秩序,协助参与核酸检测安保工作,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帮助物业上门配送蔬菜,执勤出发和回归驻地都要进行多次消杀……他们个个奋勇争先、抢着上前,困了没关系,窝在角落打个盹;累了没关系,坐在台阶小憩一下;汗湿衣背没关系,还能再坚持一会儿。在抗疫的最前沿,干警们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以超常的精神状态与疫情作最坚决的斗争。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疲惫艰难而淡忘。在这一路上,邢家铭脚部受伤仍坚持在岗,被发现后还笑着说“没事没事”;薛庆新晕倒在岗位上,第二天工作如常;陈立旭、朱有利在12个小时执勤任务后,又连续工作7个小时押运2万余支核酸检测样本往返松原;王天雨、王鑫楠面对额外工作任务,主动延长9个小时工作时间;徐镜勋、林志超、于洪峰利用执勤休息时间,主动帮助执勤点分担物资消杀任务;孙立欣面对艰巨任务不退缩,为降低风险选择一人坚守岗位,他说:“这点辛苦不算啥,我希望咱们大家顺利完成任务,能够平安凯旋。”

警服在身,责任在肩。截至4月14日,松原市支援长春新区公安干警队共派出警力1084人次、警车401台次,关停商铺57家,劝返人员317人,服务群众5890次,押送密接人员3次286人,押运核酸检测样本4次7.39万支。他们藏蓝执甲,用实际行动应对这场无声的战“疫”,用辛勤、汗水和忠诚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职责与使命。

一身藏蓝、逆战前行。感恩有你,最迅速坚定地驰援,与新区人民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感谢有你,最温暖的“警察蓝”,在你们的倾情帮助下,我们走出了疫情的至暗时刻,再次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明媚春光。在充满新希望的起点,有松原市支援长春新区公安干警队伍与长春新区干部群众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再接再厉彻底扑灭疫情,胜利就一定属于我们。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