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白县税务局“税收云课堂”涨知识

2022年04月18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白县税务局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了一场“税收云课堂”之旅,让纳税人缴费人轻松听课涨知识。

开课前,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操作,税务干部提前在税企交流分享了直播链接,纳税人无需下载APP,直接点击链接扫码后即可观看,省心省时。

此次“税收云课堂”采取了“理论+实操”的讲解模式,增加了“双向互动”环节。宣讲员围绕近期热门的增值税留抵退税、“六税两费”减免、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等政策,按照适用类别和范围逐项进行详细解读,同时,设置了“厅线互联动、需求快响应”的互动环节,既解读了税费政策,又解决了企业实操中的问题,纳税人体验感不断升级。

“我家孩子两周岁,现在申报2021年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可以享受扣除么吗?”有纳税人在聊天区提问。 “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是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所以,您的情况是不能在申报2021年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时享受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的。

“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途径和操作能再给说说吗?” “办理留抵退税业务,您可以拨打办税大厅对外公开电话,会有弹性值班工作人员受理,也可在电子税务局申请办理。”随后,课堂线上播放了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操作讲解小视频。

此次培训参加学习互动达100余人次,线上解答 “六税两费”减免时间、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如何开具发票等问题10余人次,通过厅线联动方式办理税款缴纳、增值税留抵退税、网上申领电子发票等业务6笔。

培训联动环节结束后,税务部门协同工商联与纳税人代表开展了线上座谈,听取纳税人代表对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评价。“今年的宣传月活动内容上突出了纳税人关心的税费新政和线上业务实操,很实用,宣传方式和往年比较更多地运用了网上云课堂、远程辅导、视频课件演示等线上指导方式,高效便捷,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好的体验。”

长白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根据纳税人的不同政策需求分类,不断完善“政策套餐”,多渠道精准推送、辅导,持续优化“精细服务”水平。(王元园 刘大鹏 徐华卿)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