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快速发放《通行证》 强化复工复产期间运输保障

2022年04月16日12:3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6日电 (李思玥)今日,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7场新闻发布会召开。近期,吉林省即将迎来复工复产,交通运输部门在保障物资运输方面采取哪些措施?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韶星作出回应。

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朱韶星。(吉林发布供图)

朱韶星介绍,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复工复产期间运输保障工作,主要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

一是保障《通行证》快速发放。一方面,做好跨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统一发放工作。4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交通管控专班印发了《关于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统一全国《通行证》式样,吉林省交通运输厅对其进行了转发。吉林省交通运输厅会同省发改、工信、公安、商务、农业农村、邮政等部门,按照一车一证一线路的要求,分别做好涉及各自行业领域的《通行证》发放工作,并对外公布办理流程和联系方式。用证单位或使用人可根据物资类别,向所在地相关部门提出申请,发证部门核实信息后,采取线上、线下发放方式,将《通行证》发放给用证单位或使用人。另一方面,继续为省内通行的货运车辆发放《吉林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通行证》,持证车辆可在复工复产期间用于车辆通行,用证单位或使用人可到当地疫情防控交通管控与运输保障组申领,或在通过目前保留的省内疫情防控检查站时申领。

二是打通运输堵点。一方面,配合公安部门督促各地撤除自行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今日17时,各地必须撤除未经批准自行设立的疫情防控检查站点,拒不执行,仍然设卡拦路阻碍通行的,将坚决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另一方面,吉林省交通运输厅成立工作专班,设立5部热线电话,分别是85097301至7305,专人专线接听,及时受理和协调解决跨省运输受阻问题。与发改、工信、公安、商务、农业农村、邮政等部门及重点企业建立联系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复工复产运输需求。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全省高速公路81对服务区正常营业,为司乘人员提供加油、餐饮、卫生间等基本生活服务。在省卫健委的支持下,在烟筒山、公主岭、四平、敦化、查干湖、德惠、英额布、辽源西等车流较大的8对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置了核酸检测点,为货运司乘人员及时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