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从2.7到3.9再到4.7!听吉林省夺取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铿锵足音

2022年04月1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5日电 (马俊华)4月14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74例(含8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42例。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765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282例。新增出院人数达到确诊人数的4.7倍!

从单日新增出院人数是确诊人数的2.7倍,到3.9倍再到4.7倍,经过45天的艰苦鏖战,吉林省各市州均已实现疫情防控社会面清零目标。

3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吉林。从延边州珲春市报告全省本轮疫情首个病例,到疫情迅速波及到全省6个市州和1个省直管县,并在长春市、吉林市出现社区传播,再到全省感染者数量破万,吉林省遭遇了一场传播速度快、感染范围广、防控难度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与病毒正面较量,吉林赢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吉林省委、省政府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一鼓作气、务求必胜,可以说,疫情防控保卫战的胜利,是全省人民的胜利!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奋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坚定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吉林省为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一鼓作气夺取疫情防控最终全面胜利不懈努力;坚持一城一策、一企一策,进一步细化社会面管控措施,吉林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稳步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课,分区分类分梯次逐步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毫不放松抓好春耕生产,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支持政策,确保农村劳动力及时返乡、农资尽快入村到户进田,吉林省稳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扎实推进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中车新能源基地、吉化转型升级等重大项目建设,吉林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恢复元气;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市场供应、安全生产、作风建设等工作……为了美好未来,吉林坚守着、努力着、奋斗着。

听,工厂车间轰鸣渐起、公园商场人流熙攘、学校课堂书声琅琅、家家户户欢声笑语,一个充满“人情味”“烟火气”的吉林即将活力重启。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